NBA前瞻-湖人VS掘金

对阵双方:湖人VS掘金

比赛性质:NBA常规赛

比赛地点:掘金主场丹佛百事中心球馆

比赛时间:1月16日10:00

湖人目前常规赛战罢42场取得21胜21负的战绩暂居西部第七位,场均得分112.1分,失分则为112.8分。上场比赛球队客场挑战国王,开局湖人外线手感不错,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取得5分领先,次节又是詹姆斯里突外投帮助湖人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建立双位数领先,节末国王回应8-0小高潮将分差追至6分。第三节国王单节轰下40分一举反超比分并取得双位数领先,末节湖人依靠三分追分,双方外线对飚,虽然最后时刻詹姆斯一度帮助湖人追到差2分,但对手的三分彻底终结比赛悬念,最终湖人客场116-125负于国王。

湖人近期遭遇2连败,近10场比赛仅有5胜5负表现中规中矩,而威斯布鲁克最近三场的得分都没有上双,分别是9分、6分和8分,在此期间,威少的投篮命中率为20%,威少这个点不灵就导致湖人的进攻只能押宝在詹姆斯身上,虽然詹姆斯已经连续12场砍下25+得分,但仅凭一人之力还是很难带动全队。现阶段对于湖人来说,威少和蒙克进攻端急需回暖,球队的战绩才不会进一步下滑。

掘金目前常规赛战罢40场取得21胜19负的战绩暂居西部第六位,场均得分105.8分,失分则为105.5分。上场比赛球队主场迎战开拓者,首节最后3分钟开拓者陷入得分荒,掘金打出进攻高潮建立双位数领先,次节掘金始终保持着双位数领先,半场已经手握17分的优势。第三节掘金打出11-0攻击波拉开至20分以上,而末节分差一度达到30分,开拓者随即换上边缘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掘金主场140-108大胜开拓者。

掘金本赛季多次出现下半场乏力被对手追上乃至反超的情况,究其原因还是得分点不多的问题,除去约基奇稳定发挥外,包括戈登和巴顿等人状态起伏都很大,而核心后卫穆雷以及小波特仍在养伤的情况下,掘金整个攻防重担都在约基奇身上。掘金当前急需调整的点是约基奇下场后进攻端组织的问题,未来若能通过交易补强阵容,掘金的赛季前景还算不错。

本场比赛从两队的实力和阵容分析来看,双方基本是属于五五开局面,目前两队都是单核带队,因此角色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鉴于掘金这边巴顿因伤出战成疑,而湖人能用的进攻点较多。综合来看,本场看好湖人客场击败掘金,胜分差预计在5分以内。

相關文章